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Life in Phoenix]Camping at Eagle Cap Oregon. 露營在奧勒岡州


早起,男生們輪流一個人煮一道早餐,培根馬鈴薯煎蛋咖啡,煮完六人份早餐, 大家也吃完了,接著回到各自車上準備打包,話說這是背包重量最後的大抉擇,多帶一樣東西覺得太重,少帶一樣不知道接下來的四天要如何生活,就這樣拖拖拉拉,又等待某人洗最後一次澡後,整裝完畢已是九點,背上最後弟弟給我的充氣床墊,不多不少十五磅,開始我的第一次硬頸背包客生崕。


出發前大夥就拿著地圖,試圖找出從營地到登山口最近的距離, 但山上的路況深不可測,雖然找到了路線,卻不見得可以通過,就在羊腸小到上千迴百轉了幾次,一下碰到dead in ,一下碰到樹倒,只是開著普通小貨車的我們,深思熟慮下回買車一定要買四輪傳動,就可以帥氣的從斜坡倒車下來!!


原本預計40分鐘就可以到達的車程,被我們這樣自以為走小路比較快的亂搞下,到達登山口已經中午時分,囫圇吞棗的吃了簡單的水果及糧食棒就準備上路,當然要天真的在登山口留張紀念照。



穿著嶄新的登山靴,穿越由河流沖刷而成的入口,以為就這樣平緩的步行開始旅程,走不到五分鐘,潔森向我拋媚眼望望右手邊,一個完全看不出來有路的小陡坡才是我們的路線,常手長腳的他兩三步一下就走到上頭的步道,而我氣喘吁噓的雙手黏雙腳才慢慢的跟上潔森的步伐。


穿著嶄新的登山靴,背著三十磅的背包,真覺得自己是專業的背包客,結果一連串的上坡真昰要命,碎石,雜草,泥巴還有豔陽,搞得我舉步維艱,原本潔森都待在我的後面,當他失去耐心的時後,我就會看到他消失在松樹林的盡頭(當然他會等我出現在他的視線啦),時不時的問他到底還有多遠要走,他都說三公哩,當然走完三公哩後還有很多的三公哩 

                 

倒也分不清楚臉上倒底是淚水還是汗水,只能悶著頭確認自己的腳步沒有被絆倒,緩慢的平坡算是疾行中唯一讓人可以喘口氣的部分,總想著一路就這樣緩緩的走應該終點很快就到了。


中午才出發的我們,潔森一路走一路碎念以他平時的步伐,三個小時到達中途的停靠點還綽綽有餘,這次帶了一位Geisha backpacker整個步行時間落後了許多,看著太陽西下的光輝鋪滿整個山谷,他整個心急了起來,擔心天黑了我們還走不到。


正當我走得上氣不接下氣時,身上帶的水也喝得一滴不剩,聽到潺潺溪水的聲音從耳邊流過,潔森要我停下腳步,他則去汲水把我們各自的水瓶補滿,正當我們坐著休息時,看著對面山坡有著營火的人煙,潔森興奮的喊著弟弟的名字,當機立斷,我們決定跨過小溪,去找老弟紮營的地點。


就這樣在太陽西下的最後一刻終於趕到紮營的地點,也看到Jakson Peak一面,趕緊卸下背包紮起營地,另外也準備著今天的晚餐,大夥七手八腳地找乾燥的枯枝樹幹,山上半夜的氣溫驟降,溫暖的火光把身體照的暖烘烘的,而我順便也將今天過溪時不慎跌到水裡的靴子曬乾。十點不到大家就上床睡覺啦。


每回露營總會習慣性的早起,動作特別慢的我才可以享受一杯咖啡的早餐時間,今天的行程是要垂直攻頂到hidden lake,喜歡這樣大家在出發前各自擺出隨興的角度。


自1860年代起淘金熱帶起西岸的繁榮,傑森相信還有很多礦產沒有被發掘,於是隨身帶著他的淘金盤,只要看到有礦物的水質或是溪流穿過的地方,他就會停下來耐心的淘金一陣子,當然大部分的時間還是無功而返啦。


兄弟倆顧著淘金就示意我可以先走,他們的腳程大概三兩下就把我追上了,果然是一路垂直的上坡,走沒三兩下就要停下來喘氣,但一轉身即可以看到層層疊疊的山峰及峽谷交錯。


接著穿越一個山頭馬上可以看到Hidden Lake的前哨站,接近中午時刻大家停下來補給簡單的乾糧及飲水,也卸下背包休息一下。


大家休息結束就趕緊上路,奔向接下來三天要寄宿的營地hidden lake,大部分的時間就是這樣跟在傑森的背後,按照自己的步伐行走。


一到營地心情精神就輕鬆很多,繞著湖邊找尋合適的營地,畢竟四個帳篷要找有隱私又平坦的營地是要花一點時間,就在途中我們遇到一位登山客帶著自己的小狗上山,狗狗自己背自己的糧食好可愛,真的是最忠實的朋友。


繞了一大圈,總算找著了可以容納我們五個人的營地,各自都有大樹遮擋,另外也有一個之前別人留下來的營火,離湖邊也很近。大家各自紮營,另外也找起釣點來。 我則拿出出發前在家自己做的脫水食物,裏頭有義大利麵,咖哩飯。即使是脫水食物自己做的就多了一份安心,沒有過多的鹽分及食品添加物,得到朋友們的爭相分食。


隔天,傑森和弟弟及另一群朋友去攻頂,我則和Ted一起顧營地,挑了離盆地最低的一點hiking,俯瞰整個湖岸也是非常的壯觀。



回到營地,喜愛釣魚的Ted果然就在湖邊尋找獵物,鮮少打擾的湖泊果然魚兒也是特別容易上鉤,不一會的時間我們午餐就有著落。


而我則是在湖邊享受一個人的時光,邊玩著手機邊條出自己喜歡的色調。(到了山裡還是都市人)


接近傍晚,傑森和攻頂的朋友氣喘吁吁地回到營地,還沒見著人影,三個人就往湖裡頭跳,攻頂的路程太過艱辛,弟弟拿著照片跟我分享,它們遇到一對父女,女生非常的年輕每年都到Eagle Cap攻頂,傑森說,至少趁他還年輕時的今年攻到山頂,明年可能就沒有這樣的力氣了。 大家圍著營火聊天放鬆是一天最享受的時刻。


隔天是放鬆日,大家拿著魚竿在湖邊垂釣,兩天前在Eagle Creek總是共龜的我在Hidden Lake終於釣到生平的第一支魚,是說傑森的紀錄是百發百中,只要有甩竿都有魚上鉤。 而這裡的小鳥似乎也不怕人,我們在他們身邊走了好幾回,他們還是自顧自地找食物。


這兩天對面的營地,突然出現了超大的四人帳及鑄鐵鍋,相對於我們這邊克難組的設備簡直不可思議,傑森說有可能是他們雇請馬伕背上山的,果然隔天就看到馬伕帶著四五匹馬出現在湖邊,更顯美西風情啊!!


午後,一陣狂風暴雨吹得大家措手不及趕緊將背包,餐椅及一些鍋碗瓢盆收到樹下,而我則躲到帳篷裡聽著戶外的轟天巨響,山區的午後雷陣雨總是帶給空氣一陣清新,才過一會時間,我走出帳篷就看到這美麗的光景,乾淨的湖泊有著大山的倒影,偶而幾隻飛鳥經過更讓我有在夢境的錯覺,這就是登山露營帶給人的樂趣吧。




最後一天晚上是挑戰誰可以用腳將營火圈住,我們戲稱為longjump fire,半夜在冷得要死的山上被營火包圍真的是很幸福的事啊!!



是說這一趟hiking也認識到很多美國人小時候的零食,Clif Bar是傑森固定配給的雜糧棒,無論早餐或午餐只要來一份所有的營養就補充足夠,Jolly Rancher是酸酸甜甜的水果糖,Rice Krispies是很甜的棉花糖餅乾,Cholula辣椒醬是我們馬鈴薯濃湯的救星。


在忍受了三天沒洗澡後,傑森終於決定第四天下山,雖然比上山容易多了,但疾行的步伐讓我的腳指頭一直和鞋底摩擦,果然一到山下我的腳趾夾就兩隻黑青,休養了一兩個月才長出新的指甲來,也順通過hiker新生的第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