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2016 西雅圖 Sea-tac機場 k1簽證入境


想要來記錄一下這次飛行的過程,驚險萬分但關鍵時刻每每都能化險為夷。

首先,是我的機票。當初傑森想要有比較大的座位,於是幫我買了來回機票,但因為我並沒有在西雅圖出現於是航空公司便把機票取消,中間並沒有任何訊息的通知,導致我們以為回程時還有我的位置。 我們在登機前上網劃位,但怎樣登入網站都還是只有一張機票,趕緊打電話去詢問才發現我的來回機票被取消,而且並沒有被通知退款或是有任何的補償。又原本服務我們的客服小姐態度非常的消極,只說要重新買一張機票才能在當晚登機,講到一半時傑森的電話額度剛好用完當場暴走。速速再回撥後終於碰到一位正常的客服小姐,很熱心地幫我們解決問題,在網站上重新買一張當晚的單程機票(價格跟來回相同),取得購票代號,另外給我們一組未使用機票的代碼,我們才保住原本沒飛的來回機票,在我還沒出發到美國前,回程的機票已經買好。(笑!!)



提前劃位的好處真的不少,雖然是半夜的班機但下午我們就驅車北上,約登機起飛前六小時,就先到機場check in ,卸下四大箱的行李,拿到登機證還有四五個小時,立馬開回台北洗澡吃晚餐。是說沒有行李隨身又不用大排長龍真的蠻爽的。 晚上十一點前準時到機場後就直接出關,完全沒浪費時間。

上飛機後直奔最後一排只有兩人的座位,我戲稱這是經濟艙裡的頭等艙,對於一百八十八公分高的未婚夫來說,躺下來都綽綽有餘,離洗手間超近上廁所都不怕打擾到人,供餐區就在後頭,隨時拿著空水瓶補水都不覺得口渴,第一次飛回美國有人相陪,十個小時的距離也不覺得遠了。

這次要入境前就非常的好奇,K1簽到底要走本國人的通道還是觀光客的通道入關,晚上八點的飛機抵達西雅圖機場,令人意外的是美國人的通道大排長龍,觀光客只有小貓兩三隻,於是一旁的服務人員便要我們兩位一起走visitor的通道,嚴肅的等待時間總是觀察著哪位海關看起來面善慈祥,哪位海關正怒氣衝天,祈禱著不要排到他,所幸輪到我們時海關面無表情地輸入我們的資料並且輸入指紋,一直以為一大包資料是要拿給他,但是另一位小姐就來領我們到一旁的海關辦公室,一路上就跟我解釋到辦公室不是代表美國不歡迎新移民(冏),只是海關需要進一步確認。

海關辦公室是開放的空間,隨時聽得到官員對每一個案例的問話,一位貌似神智不清的老伯伯喃喃自語,海關不斷地問他你的家人呢?? 另一對是父女檔,爸爸似乎要跟著拿學生簽證的女兒一起入境,也遭到海關的盤問,你的女兒有小孩嗎?? 氣氛凝結,我們雖然大大方方地拿K簽證,但也擔心是否會被刁難。 輪到我們時,海關不斷地抱怨該問的還是要問(冏),先是問說我們什麼時候認識? 在哪裡認識? 知道入境之後的規定嗎?? 也提醒這是一次的簽證,如果沒有結婚就要在規定的期限內離境,最後他跟我們說了一個"錯的"轉換身分的表格(WTF),以此證明海關其實也很不爽自己的工作,又自己要做好功課,才不會被海關甩得團團轉。

被訊問完後,趕緊到行李轉盤上領取行李,又我們兩個人只要繳一張申報單,免去了檢查行李的惡夢,速速離開機場,接著踏上四個小時的車程回到傑森的爸媽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