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2015 Life in Phoenix]Car camping and fishing in Baker Oregon 露營與釣魚在奧勒岡的貝克城


終於來到Baker City這個在前進Eagle Cape的前哨站,也是潔森心心念念要在這裡找房子的城市,自從動起了買房的念頭後,他就便常跟我洗腦要買在離山邊河邊只要20分鐘的地方,而Baker也是進入山城之前主要的城市之一,這天便先和朋友在遊客中心會合後,便一路朝山中開去,一望無際的麥田及牧場,眼睛所及只有一個一個小黑點的牛群,而讓我們一路擔心的昰今年旱災非常的嚴重,溪流的水位降到歷年新低,沿路有不少地區森林大火,讓潔森擔心今年釣魚會槓龜。擅長開山路卻不是路的駕駛,終於來到深山中完全沒有柏油,而且只有單向道,雖然之前公路旅行時已經被訓練,但此時只能緊握著把手,向窗外抓拍路過的小鹿。



一路的下坡後果然就進到的森林裡頭,好愛被松樹林圍繞的營地,整個空氣都是芬多精,及松樹的香味,這是我和傑森最愛的味道,兩個人一直討論要去哪裡才買的到松樹味的蠟燭。雖然是夏季卻沒有洶湧的露營人潮,十幾個營地只有我們一組人馬,瞬間覺得整個森林都是我家。





一到營地就看到公公迫不及待將所有釣魚的傢俬都搬了出來,魚竿及裝了三四十種魚餌的小盒子,公公一邊解釋什麼樣的季節釣什麼樣的魚要用什麼樣的魚餌,隨口就要我挑一個Lucky lure,他便下了河川去探勘了,穿著魚夫褲他可以走到河中央比較深的地方去找魚群。後來聽弟弟說,公公生日的那一天就是釣魚季開始的第一天,不愧是fisherman啊!!



當然潔森和我在營地搭好了兩人份的小帳篷就開始也開始準備釣魚了,Tod也是釣魚的愛好著,每年也是健行釣魚的固定咖,一人開了超大台的四輪傳動,備齊了大概十人份的食物,常常都像小叮噹一樣,拿出異想不到的調味料,或是一箱的啤酒,不斷的餵養釣友。


最左邊的魚竿是潔森特地請公公從倉庫裡頭挖出來的釣竿,讓我這個初學者也有機會小試身手一下。 另外在每個州釣魚之前也要申請執照,要有執照才能釣魚。申請完後會給你一本厚厚的規定手冊,哪種魚不能抓,哪種魚抓到了要通報,都詳細的寫在裡頭。外州人的年費相當昂貴,每年要renew一次,但能保護環境資源,確是非常的值得。



雖說人煙稀少,但是有基本的自來水及洗手間,就要繳管理費,一台車一晚6美金,自己到小盒子裡取信封袋,將錢裝入信封裡,投到旁邊的信箱,便完成了繳費,收據就夾在自己的營地之前。 每次到這樣的營地便會覺得,美國人的公德心比台灣人好很多,很少人會有僥倖的心態。





熟悉一下環境,很快就到了晚餐時間,出發前潔森特地到超市採買兩天分的糧食,出門在外
簡單輕便的食物是最能滿足美國人的大胃王。




            第二天一大早就前往潔森口中的神秘溪流, 入口處只有簡單的標誌和看似破舊的小橋。

                                         

               流水潺潺, 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兩公哩不遠的路程我們一直在找接近河流的小徑。


熟悉水性的公公,穿著漁夫褲在河裡穿梭著,潔森不時瞻前我甩竿的狀況,也要常常顧後的回頭看公公走到哪裡了。


                     總以為不能收線的時候是有大魚上鉤了,殊不知都是魚鉤卡在石頭縫隙中。



Trail的高潮是我們來到Eagle creek的中段,發現了高低落差極大的川流有ㄧ個大洞,一路共咕的傑森,只是隨意的將魚線放到水裡,噹郎,不到五秒種就有ㄧ隻trout上鉤,一群人興奮的各自找釣點定位,但站在懸崖峭壁對我來說還是非常的有障礙。



安靜而專注是我對釣魚這個活動第一個印象,很喜歡看著潔森和公公在溪流裡的互動,觀察地形及河水的流速,不斷的切磋討論如何在穿急的河流中釣到魚,一次潔森在公公的指導下,差點釣到一隻八英吋的大魚,聽他們兩人不斷的驚呼與嘆息,雖然沒有釣到,但是經歷以足夠為這次的旅行記下一筆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